真的不該 讓自己變成那個模樣

我從來都不知道 平靜對我是那麼容易取得

一直都想要替自己替家人做些什麼

但是總是沒有辦法做出任何的決定跟意義

今天一早

背著後背包包 穿著運動服 穿上慢跑鞋


出發前往礁溪 聖母山莊

沒有人知道我是否可以順利爬上山?

沒有人知道我到底為了什麼堅持做這件事情?

沒有人?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自己的內心的堅持是什麼?

透過一階又一階的路途

透過崎嶇的山路及蜿蜒的路程

我體會到成功的艱辛及堅持的痛楚

當我爬上通天橋

看見聖母山莊步道的立牌

我知道 我戰勝了自己一次

大家都說:妳無法一個人去爬山

我一個人爬上了山

我一個人配合著心跳聲一步又一步的往前邁去

開始走向聖母山莊的路途

我開始感覺到恐懼

越是接近越是感到恐懼?

透過距離不一的階梯

透過森林給我的勇氣

我一步又一步的往上爬

看著800m 1k200m 的木頭

讓我知道朝向目標越來越接近

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忘記接近目標的期待

看見那一片的淨土

我知道 我做到了

爬上了山頂

看見了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我感到平靜 原本一路的艱辛全都忘記了

我從不知道 我的心可以如此平靜

那是我從來未曾體驗過的平靜

那一刻 我只想要看著山岳 靜靜的吹著風

我的心中沒有任何一絲言語

我的眼眶充斥著感動得眼淚

愕然發現 一切似乎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的讓我氣憤 讓我痛楚

開始走下山的路途中

我緩緩的往下走

走急了..我會跌倒

走慢了..我會失去重心

走下山 看見聖母堂有禮拜的活動

我從後方默默的進入了

找了位子坐了下來

我第一次發現 我平靜的心 完全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

那一刻 我充滿的眼淚 我只想要坐著靜靜的聽著神父的禱詞

手持著書與歌本 因為我知道 我獲得了我需要的平靜

從我開口唱詩歌 我的心好平靜

記得平穩的大海嗎?

我的內心 就像止水一樣的平靜毫無波動

我發現 我應該要更加的寬以待人

妳覺得你有嫉妒心?那是因為妳沒有珍惜妳所擁有

只要妳願意珍惜自己所有 妳將不會有嫉妒心

妳總覺得事情不順妳意 主知道妳的道路應該有一定的苦難

感謝主 讓我知道 原來我可以有如此不同的一面

看著聖母我的心開始澎湃 我甚至感動到快流下眼淚

我是一個多有罪惡的人 但是我卻感受到愛

我知道主愛我 我第一次認為我是被愛的

因為我知道 無論我有多鈍於言語 祂都知道我的心意

因為他明白我的心 所渴望的平靜

忽然間 我想通了很多事情

我的嫉妒 我的執著 我的固執

都是主給我的考驗

學會珍惜自己擁有 尊重他人的需求

那才是愛自己愛別人愛主的體驗

我決定放下所謂的嫉妒

本應該不屬於我的 我又何必去強求

換來的只是更多的失去

因為我用我的魯莽換得的是痛楚跟徬徨

他不是屬於我的 因為我們都屬於我們的主跟我們自己

寬以待人 也是同時在寬恕我自己

唯有鬆手讓嫉妒隨風而去 寬容才能回到我的身邊

一切都應該回歸的平靜

讓我能夠好好的思考未來的問題

我知道 我的心 平靜

但是每當我徬徨時 主能指引我一條正確的道路

願主恩祐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rtwo4 的頭像
    beartwo4

    beartwo4

    beartw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